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茶菌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其饮用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5 08:56

红茶菌是由糖、红茶和水加入酵母等物质发酵而成的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药用价值较高,对许多的疾病都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经常服用还能起到养生和保健的功效。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红茶菌具体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吧。

功效与作用

1.清肠胃、促消化

红茶菌中含有许多的益生菌类的物质及维生素、纤维素等,可以帮助调理肠胃、促进消化,且对胃部出现的各种疾病都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被人们称为“胃宝”。

清肠胃促消化

2.提神

红茶菌的发酵成分中含有红茶,因此红茶菌中也含有咖啡因、茶多酚等物质,能够提神醒脑,有助缓解疲劳。

3.护肝

红茶菌中的葡萄糖醛酸可以帮助肝脏排除毒素,起到保肝的作用。

护肝

4.增强抵抗力

红茶菌中含有多糖、茶多酚等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饮用禁忌

1.对酸过敏的人不宜饮用。

2.肾功能较弱或体内毒素较多的人不宜饮用过多,否则会导致肾脏超负荷工作。

肾功能不健全不可饮用

此外,饮用红茶菌会产生一些副作用,如刺激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初饮者会兴奋、失眠、轻度腹泻等

红茶菌这种物质较少人知道,其功效和作用还是较多的,日常生活中经常服用对身体是有着很大的益处的,同时也要注意红茶菌的饮用禁忌,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