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膝盖冰凉艾灸什么位置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7 19:47

我们的膝盖比我们想象的承受得要多,特别是对于一些膝盖有病灶的人群,还有体积过于肥胖的人群,他们的膝盖都默默地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膝盖不仅仅要承受这些伤害,还会承受一些外在的侵害,例如外伤和寒凉的刺激,像膝盖冰凉就是常见的膝盖问题,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采取热敷等方式来缓解。此外,还有一种方式中医利用得比较防范,那就是艾灸,艾灸可以很好地缓解膝盖冰凉的症状,那么膝盖冰凉艾灸什么位置可以起到缓解作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膝盖冰凉艾灸什么位置

1、足三里穴

取穴:位于膝盖骨外侧下方凹陷往下约4指宽处;

方法:先按揉此穴位20秒钟,然后再艾灸15分钟就可以,坚持几个月,就有很好的效果。

作用:足三里穴联通肠胃脾,合理的按摩刺激可以帮助调理脾脏,增强脾脏功能,从而有利于升发阳气,因为脾不好,体内就容易起寒气,从而有膝盖冰凉的症状。

足三里穴

2、太溪穴

取穴:此穴位位于足内侧,可以根据内踝后方与脚跟骨筋腱之间的凹陷处来确定,脚的内踝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

方法:同上。先用手点按太溪穴20秒左右,再对该穴位进行艾灸15分钟左右即可;

作用:这个部位对肾脏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增强肾脏功能,而肾气不足的人就容易身体寒凉,那么可以刺激这个穴位。

3、涌泉穴

取穴:此穴位于脚板底,足心前三分之一的凹陷处;

方法:同上。先按摩涌泉穴20秒左右,然后将点燃的艾条对准需要熏灸的地方,灸到皮肤潮红,或根据个人的耐受而定。

作用:涌泉穴作为肾经穴,与上方的太溪穴一样的调理作用。

涌泉穴

4、太冲穴

取穴:位于脚趾的大指与二指之间,在两个骨头之间往上的凹陷处取穴即可;

方法:按揉3分钟左右,然后艾灸10分钟;

作用:可以帮助疏通郁结,起到补气血的作用,从而可以缓解血流不畅的膝盖冰凉。

以上就是膝盖冰凉艾灸什么位置的推荐穴位的介绍,此外,还有鹤顶穴、阳陵泉穴、委中穴以及阿是穴都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大家在艾灸的时候需要注意控制好时间以及位置以及距离等问题的把控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