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梅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8 09:55

白梅花,又叫绿梅花,是绿萼梅的一种,可供观赏也可做药用,在1~2月还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时将其采摘下来,经过各种加工程序后即可入药,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那么白梅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促消化

白梅花在开花后芳香四溢,沁人心脾,这种香可以帮助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增强机体的消化功能,同时还能增加食欲,此外,白梅花中含有许多杀菌的物质,帮助杀死肠胃中的细菌,保护肠胃。

促消化

2.治疗痘痘

如今许多人由于经常高脂肪高热量饮食、熬夜,致使痘痘频繁冒出,而白梅花对于痘痘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在每年的腊月清晨,摘少许白梅花,加入白糖后捣成饼食用,味道极佳,且能够有效去除痘痘。

祛除痘痘

3.活血化瘀

将白梅花泡茶饮用后能起到很好的活血化瘀的作用。

活血化瘀

4.疏肝理气

白梅花的芳香气味行于肝胃,具有很好的疏肝和胃、理气和中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可以将粳米放入锅中煮成粥后加入清洗后的白梅花和适量白糖,煮至略沸即可食用,可以起到疏肝理气、健脾开胃的作用。

关于白梅花的功效与作用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用白梅花制作一些美食,满足味蕾的同时还能有益健康,不过要注意的是,白梅花泡茶喝时不要饮用过多,每天不超过1500毫升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