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茴香菜的功效和作用,很多人都不知道,快来了解一下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2 14:14

不知大家可知道茴香菜,茴香菜又名茴香苗、小茴香,是植物茴香的嫩茎与嫩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绿色蔬菜,因为拥有自然香气,再加上口感鲜嫩,而且还具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所以很多人都很爱食用,那么茴香菜的功效和作用具体有哪些呢?咱们来了解一下吧。

1、可以增强体质

前面提到茴香菜具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其中的营养成分指的是植物蛋白、植物脂肪、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挥发油以及茴香醛等,这几种都是茴香菜里的主要成分,也正是因为这些营养成分人们才说茴香菜的功效和作用是可以增加体质。人们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适量食用茴香菜,就可以摄取这些营养成分并加以利用,增强身体体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茴香菜增强体质

2、可以理气止痛

理气止痛也属于茴香菜和功效和作用,因为茴香菜性甘温,主要功效就是可以理气止痛,日常人们出现腹痛腹胀胃疼都可以发挥很不错的功效,所以可以在平时的饮食上添加一道茴香菜进去。

3、预防肠胃疾病

茴香菜除了营养成分充足之外,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含有很多药用成分,例如茴香脑、挥发油以及碱性成分这三种,而且这三种成分的含量是很高的,被人体吸收之后,可以起到消炎杀菌的效果,还能刺激肠胃加快消化液的分泌,从而给胃部形成保护膜,预防肠胃疾病。

茴香菜预防肠胃疾病

4、预防溃疡

这一点茴香菜的功效和作用跟前面一点很类似,因为茴香菜中含有的三种成分(茴香脑、挥发油、碱性成分)可以起到消炎杀菌的效果,而口腔溃疡与胃溃疡都是存在炎症的,而且除此之外,茴香菜还能消肿止痛,加快创面的恢复,因此茴香菜的功效和作用是可以预防溃疡。

5、促进消化

之所以说茴香菜的功效和作用是可以促进消化,是因为茴香菜中含有茴香油成分,这种成分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从而加快肠胃消化,促进肠道蠕动,起到了促进消化的功效,也因此可以预防便秘。

茴香菜促进消化

那么,通过对这篇文章的详细了解之后,大家对于茴香菜的功效和作用应该也是很了解了,那么也希望大家可以学以致用,让茴香菜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它该有的作用,起到维护身体健康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