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粥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以下五种功效比较突出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3 09:06

红豆粥是我们常常会食用到的一道粥品,平日生活的养生的朋友就喜欢食用红豆粥,红豆富含铁、钾、维生素等营养,为机体提供能量。合理地食用对我们身体有着正面的影响,那么具体的红豆粥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以下五种功效比较突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红豆粥的功效和作用

1、健脾祛湿

对于脾胃不好,湿气较重的朋友来说,是可以合理地食用红豆粥的,因为红豆利尿消肿,有健脾祛湿的功效,可以辅助机体排除湿气或者是其他毒素,利于健康。

健脾祛湿

2、补血养血

在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以及其他的矿物质元素,因此是一个很好的进补佳品,特别是铁元素是有利于生血的,所以合理的食用红豆粥可以补血养血,改善气色。

3、维护心脑血管健康

这主要是因为在红豆中含有的黄酮类氯化学物质起的作用,这种物质有利于保持人们毛细血管作用平稳,提升毛细血管的延展性与延展性,所以合理的食用红豆可以避免心脑血管疾病产生。

维护心脑血管健康

4、润肠通便

红豆作为膳食纤维比较高的粗粮,其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不低,所以合理地食用红豆粥是具有一定的润肠通便的作用的,此外红豆,还可以净化血液,消除疲劳感哦。

5、美容瘦身

红豆含有的铁元素以及B族维生素和皂苷这些成分都是对于美容瘦身有着非常不错的影响的,所以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穿插着食用红豆粥,来改善身体哦。

美容瘦身

——红豆薏米粥

食材:薏米 100g,红豆 200g,冰糖水适量;

做法:先将红豆、薏米加入温水浸泡20分钟泡发,然后洗净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煮开,煮至红豆稍微开花,改小火慢煮,然后放入冰糖,待化即可。

功效:红豆具有利水除湿、和血、消肿解毒的功效。

红豆薏米粥

以上就是关于红豆粥的功效和作用的相关介绍内容,这些作用对我们大多数人群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长期且大量的食用红豆粥,那样就会适得其反,造成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影响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