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困的症状有哪些?春困是不健康吗?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31 14:39

大家肯定都听过一个词叫作“春困秋乏”,就是其字面意思一般去理解就好,春困就是春天总是体现出一种困倦的状态,那么春困是不健康的表现吗?以及当我们出现春困的症状会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春困是不健康的吗

答案是:春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习惯,春困并不是病态,主要是由于季节变化引起的一种人体生理功能的变化表现状态。从中医的角度来讲,在寒冷的冬季我们会减少体内热量的散发,保持恒温,但是随着春季的气温回升,皮肤毛孔舒展,供血量增多,协调不匀引起的春困现象。虽然说春困不是一种病态现象,但是也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及精神状态健康协调,所以要积极地改善,调节这种状态。

春困属于正常现象

——春困的症状

1、嗜睡

主要是在早晨的时候表现为迟迟不愿起床,或者明明睡了很久了但是依然觉得非常的困乏,而且会出现越睡越昏沉的状态。

2、无精打采

不管是面对学习还是工作,都提不起兴趣和动力,表现为无精打采的模样,这也是春困导致的典型症状,当我们的大脑需要的氧气相对应减少,就容易出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的现象啦。

无精打采

3、疲乏,提不起劲儿

可由于本身的工作以及学习的压力导致身体和精神上的疲乏,当出现春困后这种现象会更加的明显,这多半是由于天气升温,导致的身体还没适应的表现,当人体体表代谢增强,消耗能量过大的时候,就会出现一时能量供应不足引起昏昏沉沉的情况。

4、频繁打哈欠

当我们想睡觉的时候最长做的一个行为就是打哈欠,但是白天过于频繁的哈欠不仅仅说明了晚上没睡好,也是春困的表现,同时果老年人频繁打哈欠太多太多的时候可能是“三高”疾病的一种发作信号,需要重视起来哦。

打哈欠

以上就是关于春困的症状的介绍了,实际上很多人都会多多少少地出现春困的症状,但是我们不要担心也不要放任不管,而是应该积极地采取调节措施来改善春困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