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郁气滞的症状有哪些?常见的症状有这4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4 16:05

在中医中肝郁气滞是一种不健康的症候表现,多因情志不遂、病邪侵扰等因素引起,会造成诸多的不良症状,那么肝郁气滞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肝郁气滞的症状

1、胁肋疼痛

肝主疏泄,肝经从胸肋经过,所以一旦肝功能不全之后会出现一些异常的症状,会影响肝经的气血运行,故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肋骨疼痛,以及肝区疼痛等,而且还会随着病程的发展出现不同的变化,还可出现胸胁、腹痛等不适症状。

胁肋疼痛

2、腹部胀痛

肝也可以起到代谢的作用,如果肝气无法正常的疏通的时候也会影响脾胃的健康,导致脾胃失和,因为我们的内脏实际上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一个器脏出现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的话,就会累及其他器官。所以肝郁气滞患者也可出现打嗝、食欲不振、呕吐、腹胀、嗳气、便秘、腹泻等症状。

3、月经不调

所以肝郁气滞是一种常见于女性中的症状,而且女性的情志方面问题相对比较多,生闷气,发脾气等情绪变化,然后还伴有乳房胀痛的症状,因为气血运行不畅,女性还可出现月经紊乱,肌肤粗糙,肌肤黝黑,肤色暗沉等问题。

月经不调

4、情志不调

临床上肝郁气滞会引起疏泄受阻的影响,就没办法正常的调节情绪,常常见患者会表现为情绪低落,唉声叹气以及脾气急躁易怒的情况,而情志不调又会加重肝郁气滞,然后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以上就是肝郁气滞的症状整理内容,可见可能引起诸多不良的症状表现,所以需要及时地采取调理治疗的方式,避免拖得时间太长而对身体造成破坏,对健康不利。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