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虚的症状有哪些?常见的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6 15:42

血虚,即血液亏虚,多是由于饮食不调、疲劳过度、失血过多、久病不愈等原因导致,而当出现血虚的现象时,身体的各个部位无法得到完全的滋养,则会引发一系列的症状,那么血虚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容易疲劳

由于血虚的原因,患者经常会感觉到自己很疲劳,但与气虚所导致的疲劳不同,血虚主要是会引起神智疲劳,这是因为血虚会使脑部的供血减少,从而导致精神不足,出现疲劳的症状。

 

容易疲劳

 

2.皮肤暗淡

正常健康人的肤色一般呈现出的是白里透红、有光泽、有弹性,而血虚患者的皮肤则多会比较黯淡无光、没有血色或血色较淡,看着没有精神,同时患者的指甲上的半月形会没有或是只有大拇指上有,指甲颜色也较淡。

3.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是血虚的典型症状之一,这类患者特别怕冷,即使在夏天手脚相对健康人来说也是较为冰凉的,在冬天也会穿的比别人厚一点。

 

手脚冰凉

 

4.健忘

由于血虚的会致使血不养心,血虚患者大多都比较健忘,即使是刚发生的事情,也会转头就忘。

5.蹲下后站起眼前发黑

想必很多人都会出现蹲下后突然站起来会出现眼前发黑的现象,这种现象在一小段时间后即可恢复,而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血虚患者气血不足。

 

眼前发黑

 

6.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血虚患者大多还会出现失眠、头晕眼花、心悸多梦、女性月经量少色淡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血虚的症状的一些介绍,对于血虚的调理治疗大多以食补为主,大家在生活中若出现血虚的症状可以选择经常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能够有效缓解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