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紫薯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30 17:31

紫薯又名黑薯、苕薯,是甘薯的一个特殊品种类型,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其用途较多,在食品、医药、化工、纺织等行业都有着重要作用,紫薯肉质细腻,口感丰富,是极佳的保健甘薯品种,那么紫薯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促消化、排毒

紫薯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能够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改善便秘,使肠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保持肠道干净,减少肠道疾病的发生。

促消化.jpg

2.防癌抗癌

紫薯中所含有的硒元素能够影响化学性致癌物质的代谢,降低其致癌作用,此外,硒元素还能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保护正常细胞的细胞膜,从而抵抗癌细胞的入侵。

3.保健

紫薯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矿物元素,易被人体消化与吸收,其含有的花青素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研究表明,花青素可以预防和治疗100多种疾病,成为人体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保健作用

4.增强免疫力

紫薯中含有大量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的黏液蛋白,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防止胶原病的发生,此外,紫薯中所富含的许多矿物质还能调节和维持机体各方面的功能。

5.减肥

紫薯是一种热量很低的食物,且很容易给人带来饱腹感,是减肥人士的最佳选择。

帮助减肥

 

禁忌

1.气滞食积者不宜食用

2.紫薯不可生吃

紫薯不能生吃

3.紫薯不宜多吃

关于紫薯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可以看出紫薯对人体的益处还是很多的,生活中可以适当食用,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