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洛神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8 17:12

洛神花茶是由洛神花和陈皮为主要原料泡制而成的一种花茶,这种茶的茶香与花香交错并存,口感酸甜,营养丰富,有着美容养颜、瘦身、降压之效,在女性中最为受欢迎,其含有的氨基酸、蛋白质、黄铜素等物质都能给身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洛神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具体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清热降火、生津止渴

洛神花茶有着很好的消暑降火、生津止渴的作用,最适合在夏季饮用,此外,洛神花茶还能帮助消除疲劳,提神醒脑,在夏季较为容易犯困或平时劳累时都可饮用此茶。

清热降火生津止渴

2.安神、促消化

洛神花茶所散发出来的清香沁人心脾,其茶香与花香交错,这种独有的清香能缓解人的躁动情绪,起到安神的作用,此外,洛神花茶含有能够刺激胃酸分泌的物质,帮助促进食物消化,增加食欲,这种茶在饭后一小时内饮用为最佳。

3.驱虫

洛神花茶具有很好的驱虫效果,且能够抑制和消除人体的寄生虫,尤其对儿童的腹内积虫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对于一些不爱喝茶的儿童,可以将洛神花茶做成果冻,更能吸引儿童食用。

驱虫

饮用禁忌

1.不宜饮用过多

2.寒凉体质的人不宜饮用

寒凉体质不宜饮用

3.胃酸过多的人不宜饮用

4.孕妇、经期女性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关于洛神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洛神花茶给人体带来的益处还是较多的,生活中可以多多饮用,有益健康哦,不过也要注意其饮用禁忌,避免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