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的病情特征是什么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2-23 14:46

高血压主要指的是人体循环动脉血压的增高,也会伴随心脏、脑部、肾脏等功能性器官的病变的疾病。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慢性疾病,更是心脏脑部血管疾病主要的高危因素。一般人的血压随所在环境改变而略微变化。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血压水平和年龄呈正比,尤其是收缩压的变化更为显著,但随着年纪的增长舒张压会慢慢降低,脉搏压强亦慢慢增加。那么,高血压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高血压的常见症状每个人都不同。早期亦会能无常见症状或常见症状不明显,比较常见的是感到晕眩、头部轻微或者强烈疼痛、容易累、感觉到心烦意乱等。不但会对于劳累、精神处于紧绷状态、生气愤怒后血压升高,情绪平稳后 一般会回到健康状态。伴随年龄增长,持续升高的血压,会导致各种高血压症状的出现,这在医学上叫做缓进型高血压。大部分高血压患者属于缓进型高血压。

临床常见症状有头部轻微或者强烈疼痛、感到晕眩、精力分散、记忆功能衰退、四肢感觉衰弱、晚上尿频、心烦意乱、胸部闷、没有力气等。这些常见症状与人体血压水平有很大关系,很多患者对于神经紧绷状态或过度劳累后亦会更严重,早上运动后血压亦会持续上升,心脏脑部血管事件多发于早上。

在血压骤然上升到一定阶段时可能会有强烈头部轻微或者强烈疼痛、呕吐、心慌、头昏脑脏等常见症状,可能会发生意识混乱、抽搐,这就是急进型高血压的症状,对于短期严重的心脏、脑部、肾脏等功能性器官的病变,如中风、心肌梗塞、肾脏衰竭等。头部轻微或者强烈疼痛,疼痛部位大部分是后脑部位,并伴随恶心、呕吐等常见症状。

如果常感到头部轻微或者强烈疼痛,又恶心想吐,这是血压转化的特征。亦会在骤然蹲下或站起来时有所感觉;双耳耳鸣:时间持续长;心慌:高血压会让心脏血管壁厚、心肌梗死、心脏功能絮乱;睡不着:睡眠浅、醒的早、睡觉不踏实、失眠多梦、容易醒。这是因为皮质功能紊乱和神经功能失调;四肢发麻:其他症状的还有皮肤瘙痒或手脚趾发麻,手指僵硬。人体其他部位亦会逐渐失去感觉,最终瘫痪。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