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的作用和功能是什么?主要有以下三大功能!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2 18:10

我们身体中的每一个部分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我们常说的五脏六腑,其中的脾脏作为人体当中的一个器官,是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的,那么具体脾的作用和功能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脾的作用和功能是什么

1、造血、储血

首先说说脾脏的造血功能吧,通过研究发现,脾脏会参与到骨髓造血当中,脾脏对血液的调控作用,而且还可以对血小板的破坏和清除进行修复。同时脾是人体的一个巨大血库,随时准备提供身体所需血液,例如当人处于运动、失血或缺氧的状态时,脾脏就会将血液送到血循环中以增加血容量,从而起到补充血容量的效果。

造血储血

2、提高人体抵抗力

实际上脾脏是人体最大的淋巴器官,脾脏还可以制造免疫球蛋白,从而发挥免疫作用,当细菌、疟原虫和血吸虫等维系侵入的时候,可引起脾内发生免疫应答,从而起到防御的效果。脾脏主要是参与人体免疫功能,吞噬衰老的血细胞,故称之为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

提高人体抵抗力

3、过滤血液

实际上我们的血液中会出现一些危险的因素,例如当血液中出现病菌、抗原、异物时,脾脏犹如一台“过滤器”,脾脏中的巨噬细胞和淋巴细胞可将那些坏的东西吃掉。

过滤血液

如果您还不知道脾的作用和功能是什么的话,系统通过本篇的介绍可以帮助到您了解脾脏,虽然脾脏的功能很强大,但是脾脏也是比较脆弱的,需要我们好好的保护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