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虚胃寒能喝什么茶,哪些茶可以帮助改善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8 18:52

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脾虚胃寒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因为现在的人饮食不节制,经常吃辛辣刺激食物、生冷食物,爱喝冷饮,还不爱运动,每天吃一些垃圾食品,所以你会发现现在年轻人胃病越来越多了,那么对于脾虚胃寒的调理就变得十分紧迫了,除了必备治疗之外,今天要介绍的是脾虚胃寒能喝什么茶,哪些茶可以帮助改善呢?

1、红茶

关于脾虚胃寒能喝什么茶,首先少不了的就是红茶,红茶是一种比较温和的茶,说到养胃茶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红茶,因为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会发生酶促氧化反应,进而减少对于胃部的刺激,红茶也具有了养胃暖胃的作用。

 

脾虚胃寒喝红茶.jpg

 

2、生姜煮茶

问到脾虚胃寒能喝什么茶?那肯定少不了生姜煮茶,也就是姜茶,姜茶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认为是祛除湿气寒气的必备饮品,感冒或者是受凉很多人都喝姜茶来进行改善,而脾虚胃寒大多数的因素是湿气寒气造成的,而生姜可以祛湿,所以姜茶对于脾虚胃寒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陈皮茶

陈皮茶也是改善脾虚胃寒必备茶饮,陈皮本身的功效是开胃健脾,可以改善消化不良带来的肠胃不适,还能帮助排出体内湿气,调理脾胃,很多人都经常将陈皮加入汤中一起熬制,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暖胃驱寒功效。

 

脾虚胃寒喝陈皮茶.jpg

 

4、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性甘温,具有被人们所熟知的美容养颜功效,所以很多女孩子都特别的喜欢喝玫瑰花茶,但除此之外,玫瑰花茶还具有活血化瘀,疏肝理气的功效,也正是这些功效的发挥进而让玫瑰花茶发挥了改善脾虚胃寒的作用。

5、党参茶

党参可以补中益气、和胃生津、祛痰止咳,是一味中药的存在,对于改善人体体质发挥着极大的功效,如果搭配红茶叶在一起泡制,对于改善肠胃发挥的效果会更大,可以调理肠胃,改善胃胀气、胃寒等症状。

 

脾胃虚寒喝党参茶.jpg

 

关于脾虚胃寒能喝什么茶,上面几点是关于这个问题详细地回答,这几种对于调理肠胃,改善肠胃不适,缓解脾虚胃寒均能发挥不错的功效,所以可以适当喝一些这些茶,促进肠胃恢复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