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溃疡的调节食物有哪些?常吃这4种,或能帮你改善肠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17 16:12

胃溃疡虽然是极为常见的胃肠疾病,但并不是人们认为的普通胃病,胃溃疡对于人们的身体会产生极大的危害,除了胃部健康受到威胁之后,整一个身体器官都十分的危险,所以出现了胃溃疡的患者们一定要引起重视,除了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缓解胃溃疡,例如从食物上下手,那么胃溃疡的调节食物有哪些呢?

莲藕改善胃溃疡.jpg

1、常吃莲藕

关于胃溃疡的调节食物首先要说到的就是莲藕,莲藕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而淀粉恰恰对于很多肠胃不健康的人群来说是很好的调节成分。据相关研究发现,淀粉不仅可以维护肠道健康,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加快肠道消化,因此一些胃溃疡患者们可以常吃莲藕来进行改善。

2、常吃香蕉

香蕉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也有很多人经常通过吃香蕉来改善肠道消化,试图通过吃香蕉来达到改善便秘的效果,经过实验得知,适当吃一些香蕉是可以帮助消化的,但人们不清楚的是,香蕉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对胃黏膜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胃黏膜受到其他物质的刺激,所以胃溃疡的调节食物中缺少不了香蕉的存在。

常吃香蕉缓解胃溃疡.jpg

3、常吃大枣

大枣的作用相信不用我说,大家应该都十分的清楚,首先想到的就是补气补血,但不仅仅只有这些,据中医说明,大枣除了可以补气补血之外,对于肠胃具有非常不错的滋养和保护的作用,所以推荐很多肠胃不适的人群常吃大枣或者用大枣泡茶喝,也可以加快胃部疾病的恢复速度。

4、常喝蜂蜜水

关于胃溃疡的调节食物最后说的是蜂蜜,很多人可能觉得蜂蜜只是起到调味作用,最多也就是改善下便秘,那么这边现在要告诉你这种想法过于片面,蜂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葡萄糖以及果糖,这些成分都可以起到修复和保护胃壁的效果,所以胃溃疡患者不妨在生活中多喝一些蜂蜜水,但是一次不能太多,容易得糖尿病。

蜂蜜水缓解胃溃疡.jpg

以上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几种胃溃疡的调节食物,并且并不需要太过复杂的制作方式,所以各位胃溃疡患者们,一定不能怕麻烦,毕竟身体是自己的,一定要保护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