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发急性心肌缺血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2 11:40

急性心肌缺血是非常严重的,当患者没有及时地采取治疗措施的话,那么缺血的范围就会越来越大,假若已经超过了50%那就是一种很严重的症状,严重的时候可能还会造成猝死的发生。因此我们不仅要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我们更需要知道引起急性心肌缺血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我们才可以在日常中进行避免,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急性心肌缺血的原因

1、可能是有很多种病症引起

例如甲亢病、血压高、主动脉狭窄、冠状动脉阻塞等等,其中最常见莫过于冠心病,冠心病长期存在,容易造成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堵塞血管,那么当我们的血管一旦阻塞,心肌细胞就会出现供血不足的问题,从而引起急性心肌缺血等危险病况。这种疫苗我们应该积极地治疗原发疾病,或者是控制好原发疾病不让其发作,维持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基本上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病症引发.jpg

2、长期不合理的饮食习惯会引起疾病

例如长期大鱼大肉的人群就比较容易发急性心肌缺血,因为经常都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容易使血管内的垃圾成分增加,从而加速血管阻塞,就容易引发急性心肌缺血的发生。所以我们在日常饮食上要注意避免食用高脂、高盐、高糖的食物,应该是做到荤素搭配,膳食均衡的饮食方式们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了。

3、过度劳累

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重体力活动的劳动者中,往往是长期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而过度劳累或者是剧烈运动是会导致心脏的供血和供氧减少,然后开始出现胸闷、胸痛等急性心肌缺血的症状。对于这样情况的朋友一般就是建议日常中注意休息,注意劳逸结合,过劳会引起的病症远远不止急性心肌缺血!

过度劳累引起.jpg

4、长期的低血压和心律失常者就容易出现急性心肌缺血的可能,例如低血压者的舒张功能会受到损害,收缩和舒张不良会造成心室充盈压降低,从而引起肺充血,供应心脏的有效血容量会明显不足,容易出现急性心肌缺血的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不良习惯是会引起急性心肌缺血的,例如长期吸烟喝酒,“有相关的数据显示,抽烟的人比不抽烟的人患心脏病的死亡率高出了160%。”专家们表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影响我们血液的健康,久而久之也会造成血管的不健康,从而诱发急性心肌缺血,同样的道理,喝酒亦是如此,因此我们一定要纠正和戒掉这两个不好的习惯哦。

不良习惯引起.jpg

以上就是急性心肌缺血的原因,以及我们应该如何针对地去预防这些的措施,我们只有积极的预防,才能避免急性心肌缺血带来的身体伤害,否则一旦被这类疾病盯上的话,就后悔莫及了 。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