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姜红茶的功效与作用比较适合哪些人群饮用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9 16:33

生姜红茶是一道茶饮,而且也是备受一部分人喜爱的,一是喜爱这款茶的口味,二是中意这款茶的功效,那么生姜红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又比较适合哪些人群饮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生姜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1、温暖驱寒

生姜红茶两者搭配是具有非常不错的温暖驱寒的作用的,例如在感冒期间喝一次生姜红茶即能驱走轻微的不适症状,若发感冒症状已经得到控制的话还可三天每日喝一次,就可起到缓解流鼻涕、咳嗽、头痛的症状。或者是总是风吹日晒的人可以偶尔喝喝生姜红茶来起到预防感冒的功效,因此适合身体受寒的人群正确饮用。

生姜红茶温暖驱寒

2、活血散瘀

这主要是因为生姜内含的多种活性成分,再加上红茶属于温性的茶类,两者一起搭配的话,便可起到活血散瘀的作用,另外还有有解毒、祛湿、活血、消炎、暖胃以及清除身体内垃圾的作用,是适合日常饮用的一款茶饮,因此适合血流不畅的人群,或者有淤堵痛经的人群亦可。

3、护胃暖胃

适合胃寒的人或者, 当你因为吃了寒性的东西后出现了胃寒、胃疼等症状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喝些生姜红茶患者不适,因为红茶有养胃、护胃的功效,长期合理饮用的情况下,对胃部刺激减少,有养胃护胃的功效。

生姜红茶暖胃护胃

此外,生姜红糖茶还有一些大家很难想象的功效,例如可以祛斑,现代医学研究药理研究发现,生姜内含淀粉、挥发油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尤其是辣味成分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因此可以起到防止长斑。而且生姜中含有一种油树脂,这种油树脂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还有抗癌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从姜中提取的精华素,还可以被用来治疗偏头痛、行动障碍和关节炎等都是很有疗效的。

生姜红茶可以祛斑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生姜红茶售卖,实际上自己也可以制作

准备材料:红茶、生姜、红糖或者蜂蜜(量可根据自己的喜好);

做法:先把生姜洗干净,去皮,然后切成薄片,用九十度以上的开水冲泡一杯红茶,然后将姜丝或姜片放入即可,等稍温后放入红糖即可饮用。一天饮用2至6杯就好,也不宜过多饮用。

以上就是生姜红茶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对于平时本来就很爱喝的人来说,需要注意量以及身体状况,因为怀孕期间的就不要喝了,或者是体质较热的女生也最好少喝,否则会引起燥热、便秘的情况出现。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