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般你们都喝什么茶?

健康 说茶网 2021-12-12 19:16

 

一般你们都喝什么茶?

在云南很多人喝普洱茶,尤其是在西双版纳、临沧、普洱等源产地,几乎一年四季都喝普洱茶。

因为各地茶友经常会给我寄主要是根据不同的制作工艺划分出来的,因为原料和工艺不同,每一类茶的香气、滋味和口感也各不相同。

绿茶类以西湖龙井、碧螺春、黄山毛峰等为代表,具有香气高扬、口感鲜爽等特点,再加上选用的原料比较细嫩,芽叶造型独特,看起来赏心悦目;

红茶是全发酵茶,高香醇甜,茶性温和,除了直接品饮,还可以和牛奶、柠檬、蜂蜜等搭配调饮。

制作工艺最简单的白茶,经摊晾和萎凋制成,香气淡雅,滋味清甜;

黄茶经杀青、闷黄和干燥制成,喝起来比绿茶更香醇;

乌龙茶的制作工艺相对复杂,香气和口感都很有辨识度,饮后回味甘鲜、齿颊生香。

传统黑茶和普洱茶都是后发酵茶,熟茶属于黑茶类,它们都具有陈香浓郁、滋味醇厚等特点;

因为云南大叶种茶叶内含物质比较丰富,可以“越陈越香”的普洱生茶,茶汤饱满度更高,香气和滋味也更有层次感。

总而言之,每一类茶都有与众不同之处,现在线上茶店也可以买茶,茶友们在挑选日常品饮的茶品时,按照自己的口感偏好和价格预期灵活挑选即可。(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