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制作熟茶,原料好有多重要?

健康 说茶网 2021-12-23 15:34

 

制作熟茶,原料好有多重要?

 好的熟茶都不便宜!如果你说你喝到的熟茶也不贵,而且还好喝。那笔者恭喜你,这可是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要不然就只能说你没喝过真正好喝的熟茶。

我们都知道熟茶真正诞生于1975年,1973年才开始研制试验,真正到现在也不足50年时间。要知道前几年熟茶发酵那是屡战屡败,很多大小茶厂都遭受严重困扰,四处邀请大师指导。

如今能有一番成绩,不仅有高人指点,还有屡次失败经验的积累,也是不断总结的结果。

但是在普洱茶领域,最绕不开的就是台地茶和古树茶的层级关系。

而在熟茶界,台地茶和古树茶的界限就没那么清晰了,也并不见得台地茶做出来的熟茶就比古树茶的差,这也是因为跟发酵师傅的技术有很大关系。

一方面,台地茶的试错成本较低,在初期没有把握的情况下,用台地茶去发酵熟茶,减轻了很多茶企的经济压力;

另一方面,通过对台地茶的发酵,会发现有些生态环境优良状态下生长的台地茶发酵成熟茶,却有着同样优秀的熟茶口感,这无疑也是一种突破。

当然,古树茶发酵也有它的好处,这就需要发酵师傅如何控制技术,让古树茶的口感滋味体现在熟茶的韵味和内质丰满度上,让熟茶更加有识别度,从而提升熟茶在很多人心中的品质认可。

熟茶的原料之所以比较关键,也是要选择生态环境好的茶,最最重要的是有一个熟茶发酵技术的高人指点,才能成就一款优质的熟茶。

(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