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萝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不妨了解下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5 11:31

萝卜是有很多品种的,青萝卜是其中的一种,人称“水果萝卜”,因为青萝卜属于凉性食物,并且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重要物质。青萝卜有多种食用的方法,可以生吃、炒着吃、腌着吃、炖汤吃、还可以榨成汁喝下去,被多数人所喜爱。而且青萝卜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加快肠道的消化,更加快了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青萝卜对于减肥是很有帮助的,深受很多女孩子的喜爱,很多女孩子在减肥的期间也经常用青萝卜代替其他餐食。除此之外,青萝卜的功效和作用还有哪些呢?

1、青萝卜的功效和作用—预防癌症

随着时代的改变,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发生了改变,癌症成为了多发疾病,也越来越年轻化,那么这批出现癌症的患者们除了必备的治疗之外,还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多吃一些可以利于癌症恢复的食物,青萝卜无疑是极佳的选择,因为青萝卜里含有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可以起到抗癌的效果,再者就是青萝卜可以促进消化,加快新陈代谢,这样可以带走身体里的毒素,减少可能引起癌症的物质。

青萝卜预防癌症

2、青萝卜的功效和作用—提高免疫力

很多人出现疾病是因为身体里的免疫功能受到了损害,被病毒入侵导致的。那么青萝卜的出现就是可以很好地改善这一点,因为青萝卜含有的纤维素被人体吸收之后可以促进免疫细胞的再生,提升身体的免疫功能,免疫力提升了之后抗病能力也就随之提升了,可以很好的抵御病毒的入侵。

青萝卜提高免疫力

3、青萝卜的功效和作用—润肺止咳

因为青萝卜属于凉性食物,可以消炎杀菌、滋阴润燥,所以一般呼吸道出现炎症的人就很适合吃一些青萝卜,例如感冒嗓子发炎、支气管炎、咽炎等,这些都是可以通过青萝卜得到一定的缓解,很多嗓子发炎和支气管炎都会引起咳嗽,肺部都会受到伤害,所以青萝卜还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功效。

青萝卜润肺止咳

上述这些都是属于青萝卜的功效和作用,青萝卜属于常见性食物,很多人在冬季的时候爱用萝卜来炖汤或者是烧火锅吃,青萝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癌症、提高免疫力、润肺止咳之外,还可以滋润皮肤,增强体魄,消化能力也能加强,日常适当吃一些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