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量少喝红糖水可以吗 经期量少该怎么调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27 15:45

每次说到红糖水不少女性朋友就面露异色,确实对于经常痛经的女性朋友来说,经期她们都常备着红糖水,据说是可以帮助缓解痛经的,甚至不少女性对于经期量少的情况也想要喝点红糖水来改善调理。那经期量少喝红糖水可以吗?经期量少该怎么调理?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经期量少喝红糖水可以吗?

对于经期量少喝红糖水可以吗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绝对的。首先红糖是一种味温润,味甘甜的食物,具有益气、助脾化食、补血化瘀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对于因为女性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经不利、痛经都有很不错的作用,同时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改善经期量少的症状。

但是导致女性经期量少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单纯靠喝红糖水就想解决,想必是不可能的。

那经期量少该怎么调理?

(1)积极做好饮食调理

对于经期量少这样的情况,需要警惕是否是营养不良所导致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积极做好饮食调理,可以多吃乌鸡、青虾、黑豆、核桃等富含铁元素是食物,可以对身体起到滋补的作用;另外确保均衡的营养摄入,让身体健健康康的。

(2)放松心情

月经期间女性身体和精神都很脆弱,要保证有足够的休息调理,毕竟过度劳累不仅会使身体变得更加虚弱,同时也会影响新陈代谢,对月经量的顺畅排出是非常影响的。此外,考虑到经期女性的情绪很不稳定,要调整好心态,以平静的态度积极面对,可以很好地缓解月经异常。

以上就是关于经期量少喝红糖水可以吗的相关内容介绍,女性经期量少的原因并非是全部一样的,因此女性朋友不能盲目靠喝红糖水来调理恢复,还是需要针对性地做好相关的应对措施,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到健康的状态下。不要做什么都吊儿郎当的,最终自己的身体出现了更大的异常情况,到最后再来后悔都来不及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