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了但是量特别少怎么办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9-28 15:20

女性朋友平时的生殖健康需要格外关注,如果稍不留神,就会患上妇科疾病,这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影。而自身的生殖系统是否健康可以通过月经周期来做出判断。那么,来月经了但是量特别少怎么办呢?

正常的月经量大约为20毫升至80毫升之间,女性可以通过在月经期间使用的卫生间数量上做出判断。而当每次的月经周期少于五片卫生巾时,就代表月经量少。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来月经了但是量特别少怎么办,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节食――为了达到好身材,女性会过度节食,减肥过度,造成代谢紊乱,没有几个女性,满意自己的身材,即使自己很瘦,但还是会减肥,要知道,一旦错误减肥,会影响到体重、脂肪,而月经量刚好与这些有关。经期有问题女性,应该停止减肥,同时,恢复营养补充,对身体调节会大有帮助。

压力过大――在我们生活当中,女强人越来越多,所以总会在加班加点的工作。高强度工作,也会带来压力。如果遇到生理期时,没有注意保健,影响到内分泌,造成内分泌失调,就会造成月经量减少。

2来月经了但是量特别少怎么办

合理饮食,在月经来潮前的一个星期,最好对饮食合理安排,不要吃过于生冷、刺激性强的食物,红糖水调理身体,女性要坚持饮用。

睡眠充足是保证月经正常的基础,当女性来大姨妈之后,都会感觉身体异常疲乏,一方面要避免剧烈运动,另一方面,则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生活作息要科学,不要熬夜。

保暖对于女性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不要食用生冷食物,冷水也不要接触,睡觉时盖上薄被,能避免受凉。

关于月经量少,就说这么多,希望女性有此问题的,一定要引起重视,在生活中,做好保健,还要更好的保护身体,女性朋友需要多注意。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