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养肝可以吃什么呢?哪些食物必不可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7 17:46

肝脏是人体中必不可少的存在,肝脏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最主要的作用是帮助人体排除体内的毒素与垃圾,肝脏是否健康也决定着其他器官的健康状态,所以对于肝脏的保护是非常重要的,俗话也曾说过:“养肝就是养命”,这足以说明养肝的重要性,夏季也是养肝的好时机,而在食物上做功课是最为方便的方式,那么夏季养肝可以吃什么呢?

1、吃大蒜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食物,一般是用作调味料存在,在各大菜系中都能见到大蒜的身影,但其实大蒜具有非常强大的杀菌效果,所以很多人在感冒的时候都会吃大蒜来帮助缓解,除此之外,大蒜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帮助肠道杀菌,预防动脉硬化,达到养肝护肝的作用,所以夏季养肝可以多吃大蒜。

大蒜

2、吃蘑菇

关于夏季养肝可以吃什么,蘑菇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蘑菇除了味道鲜美之外,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对人体健康可以起到重要作用,蘑菇中含有硒元素,这种元素对于保护肝脏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硒元素的摄入可以促进肝功能正常运转,还能调节身体的免疫力

3、吃鸡肝

俗话说的好:“吃啥补啥”,动物肝脏是养肝必备食物之一,鸡肝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以及蛋白质,是补血常用食物,那么多吃鸡肝就可以给人体补充身体所需营养,例如可以给人体补肝血,促进肝功能正常运转,恢复健康状态。

鸡肝

4、吃黄瓜

黄瓜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视黄瓜为减肥必备食物,但其实黄瓜的功效也是十分强大的,因为黄瓜中富含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这两种食物的摄入可以促进人体胃肠道加快蠕动速度,从而加快排除体内的一些毒素垃圾,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胆固醇的降低可以减轻肝脏的压力,再有就是黄瓜中还含有谷氨酰胺和丙氨酸两种物质,这两种物质可以预防肝硬化,所以黄瓜对于夏季养肝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5、吃荔枝

关于夏季养肝可以吃荔枝很多人表示不解,只是普通的水果也可以达到养肝的效果?《本草纲目》中关于荔枝有过记载,荔枝有强肝健胰的功效,对于增强能力也有卓越的效果。由此可见,吃荔枝对于维护肝脏健康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有一点需要注意,荔枝不能吃多了,荔枝性甘温,吃多了容易上火。

荔枝

那么,通过阅读这篇文章,大家对于夏季养肝可以吃什么也有了大概的了解,所以为了肝脏健康,也为了身体健康,大家不妨在夏季多吃一些以上几种食物,调节一下身体机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