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喝什么养生茶呢?特别推荐以下这几款!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1 11:56

对于夏季这个湿热的季节来说,补水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很多人是通过饮茶的方式来补充水分的同时,还可以调节身体,那么夏季喝什么养生茶呢?夏季适合选择有清热降噪、解暑益气等作用的茶品,下面推荐几种可供大家了解。

——夏季喝什么养生茶

1、黄芪红茶

是以黄芪、红茶为搭配的一款茶,此茶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首先是黄芪可补气升阳、调和脾胃以及改善身体虚弱症状的功效,搭配红茶效果更佳,可加强健脾利尿的功效。

 

黄芪红茶

 

2、健脾茶

这是一款由莲子、薏苡仁、茯苓、白扁豆组合的茶饮,对于夏季容易出现得饱胀不适、腹胀以及大便较软稀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此款茶不仅健脾,而且还可疏肝养肝,健脾益肾,利水祛湿,是非常适合夏季的。

3、枸杞红茶

此款茶是将枸杞与红茶搭配,此款茶的功效比较丰富,枸杞红茶有养肝明目的功效,可改善视力模糊症状,在夏季适量饮用有助于补肾益精、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等。

 

枸杞红茶

 

4、玄参茶

对于夏季这种容易上火的季节来说,是可以适量饮用玄参茶的,因为玄参茶是一款保健茶,它可滋阴降火,除烦,解毒,可以清除人体的毒素,对于夏季来说就是非常完美的茶饮,以及缓解便秘,改善咽喉肿痛的症状的功效都是对夏季来说很有必要的。

5、菊花茶

花茶类,除了菊花茶还有金银花、茉莉花等等都是非常适合夏季饮用的,可以帮助我们解暑气,使人的精神状态变好,也是比较适合女性的。

 

菊花茶

 

6、山楂茶

药理研究发现,山楂茶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夏季是比较容易发作的,所以可以适量地饮用山楂茶来缓解症状哦。

如果您不知道夏季喝什么养生茶的话,可以参考本篇整理推荐的这几种茶,不过夏季饮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空腹饮茶,也不要过量饮茶,最好不要饮冰茶,否则依然可能会造成一些对身体不好的影响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