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来月经是什么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01 13:02

正常情况下,女孩子在十三四岁的时候就会来月经,而来月经会一直持续到步入中老年,大部分人都是在45岁以后才会停经的,还有一些人在40岁左右的时候会不来月经,如果不来月经的时间过早或者是没有进入绝经期,就经常不来月经,这都是不正常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不来月经是什么原因有哪些?

突然之间不来月经,有可能是发生了妇科疾病,卵巢囊肿,子宫腺肌症和子宫肌瘤等疾病,都会导致月经量突然减少或者突然停止来月经,所以发生这样的情况,应该先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确定没有此类疾病之后再从生活中进行调整,如果有这些疾病存在,就要及时进行治疗。

不来月经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卵巢功能发生了退化,女性之所以会来月经,是因为卵巢在不断的分泌雌激素,雌激素的营养可以给子宫内膜提供营养,这样子宫内膜就能正常的新陈代谢,每隔一个月就会出现脱落和重新生长的情况,如果卵巢不能分泌足够的雌激素,这样子宫内膜就不能正常代谢,所以就容易发生不来月经的情况。

女性突然间不来月经,还有可能是怀孕引起的,所以应该在停经35天以上的时候,用早孕测试纸进行测试,看看是不是确实发生了怀孕的情况,如果是怀孕引起的停经正常做好身体护理就可以了,如果不是怀孕引起的停经,一定要及时找到病因对症治疗。

现在大家都知道啦不来月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记住自己的月经周期时间,观察自己来月经的量,当月经周期时间发生紊乱,或者来月经的量出现不规则的时候,多数都是子宫或者卵巢出现了健康问题,发生这样的情况后,要及时治疗才能使身体健康度继续维持,如果发生妇科疾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子宫癌或者卵巢癌。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