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紊乱怎么回事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6 10:42

成年女性在每个月都需要经历必然的生理周期,女性一生当中看似漫长的生理期,却可以反应出女性的生殖系统的健康状态,只有合理科学的对待月经期,才会有更加健康的身体。那么,月经紊乱怎么回事呢?

很多女性上班族及学生党都会遇到过月经紊乱的情况,这会对生活及学习工作带来诸多的不便,没有准时来潮的月经期会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想来就来,严重干扰了女性的生活。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月经紊乱怎么回事,有月经紊乱的女性朋友快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月经紊乱怎么回事?

1便秘引起的月经紊乱:

长期便秘的患者,其肠内会存有很多粪便,久而久之会把子宫颈往前推移,会使子宫体逐渐的向后倾斜,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会引起腰部胀痛以及月经不调。所以便秘不仅会让身体不适,还会影响月经周期,这是很多朋友都会忽略的一件事。所以便秘的朋友在平时要多吃膳食纤维类的食物来促进胃肠道蠕动,可以在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

2甲状腺功能异常:

甲状腺功能异常属于内分泌紊乱的一种,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不但会患上“大脖子病”,同时也会导致月经紊乱。当发现脖子明显粗大,同时存在月经的不规则性,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甲状腺B超查看来确诊。

3内分泌失调或肝脏功能失常:

大部分月经紊乱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另外当肝脏功能失常时会减少荷尔蒙的分泌,引起子宫内膜增生,出现不正常的流血症状。这部分女性朋友一定要调节好日常生活习惯,注意食物的营养均衡,并且保证有充足睡眠。

4乱用抗生素:

抗生素在医学上使用很广泛,患上一些疾病、伤风发烧时需要服用抗生素。可是滥用的话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身体功能出现障碍,引发月经紊乱,所以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合理使用抗生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