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调理月经的中药月经期能喝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05 09:03

越来越多人比较信赖中草药对身体的保健、治疗效果,即使身体没有任何异常,偶尔服用一些中草药调养身体,也是有好处的,这样能提高身体抵抗力,预防疾病发生。不过中草药的治疗效率可能没有需要那么高,因此一般需要服用一定疗程才能起到效果。e有不少女性会选择服用中药调理月经紊乱问题,在喝中药期间月经突然来潮,这个时候不确定调理月经的中药月经期能喝吗,是否会影响经期健康呢?

调理月经的中药月经期能喝吗

月经期是女性比较特殊生理表现,在此期间确实有不少注意事项,保养身体质量确实要从生活细节做到注意,否则对健康是极其不利的。很多女性存在月经周期不稳定,经血排出少或者颜色不正等问题,这个时候可以利用中药进行调理,使月经恢复正常。正在服用中药时期,月经突然来潮,这个时候是否可以继续喝中药?还是建议多听医生的建议,有的女性月经来潮后是不适合继续喝中药的,要考虑到中药成分是否有活血化瘀的问题,若本身月经来潮再继续喝活血化瘀类的药物,很容易使月经量增多,反而女性身体营养及铁质大量流失,对健康不利。

如果月经来潮后,经血排出量依然不是很理想,那么这种情况下建议可以听医生的建议,考虑是否继续饮用中药,通过中药达到催经,改善经血排出不顺等问题。

针对调理月经的中药月经期能喝吗?建议最好先咨询医生,不要盲目停止服用中药或者继续服用,在这种特殊阶段多听医生的建议没有什么坏处。可能咨询过后,医生会根据身体不同情况进行中药配方调理,帮助女性提高经期健康。女性经期健康非常重要,需要从生活各个方面进行调理,比如饮食、运动、情绪、保暖等工作,这些工作通通会干预到月经健康,互相配合才能提高效率。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