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6 11:26

银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珍贵的滋补品,亦称白木耳、白耳子,是一种食用菌,银耳科。其主要功效成分有银耳多糖以及固醇类,它的主要生理功能能够提高免疫调节能力,延缓衰老,调节血脂、血糖、抗辐射,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银耳的营养功效主要有以下这些:

一、补钙,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它可以促进人体对钙更好的吸收,孩子在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银耳,帮助他们促进生长发育。

二、肝脏解毒,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三、减肥,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堆积,经常食用银耳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四、增加免疫力,银耳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五、清热健胃,银耳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六、预防肿瘤,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硒元素可以很好的抑制肿瘤的发生,因此,经常食用银耳可以帮助预防肿瘤。

七、增强皮肤张力、消除皱纹的功效。银耳还含有一种类似于阿拉伯树胶的物质,对皮肤角层有良好的滋养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八、补充能量含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九、健脑含磷,是合成卵磷脂和脑磷脂的重要成分,可增强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

以上这些,只是银耳常见的营养功效,其实银耳的功效远不之如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