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水蒸馏能喝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19:33

文章导读

水是生命之源,对于人们以及其他的生命体来说水是格外重要的。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用水都是淡水经过处理之后就能被人体所饮用了,而随着人们工业的发展污染越来越了严重,淡水储量越来越少了,海水储量非常大,人们打起了海水的主意,海水蒸馏后能喝吗?这是许多人都会有的一种疑问,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海水蒸馏能喝吗

能,当然被污染的海水除外,因为海水中人体不能摄入的成分的沸点都高于100,且在水中溶解,所以用蒸馏的方法得到的海水是可以喝的。

蒸馏法是通过加热海水使之沸腾汽化,再把蒸汽冷凝成淡水的方法。蒸馏法海水淡化技术是最早投人工业化应用的淡化技术,特点是即使在污染严重、高生物活性的海水环境中也适用,产水纯度高。

与膜法海水淡化技术相比,蒸馏法具有可利用电厂和其他工厂的低品位热、对原料海水水质要求低、装置的生产能力大,是当前海水淡化的主流技术之一。

海水蒸馏能喝吗

扩展资料:

生蒸汽输入到温度最高一效的蒸发管内部,在管内发生冷凝的同时,管外也产生了与冷凝量基本相同的蒸发。产生的二次蒸汽在穿过浓盐水液滴分离器以保证蒸馏水的纯度之后,又引入到下一效的传热管内,第二效的操作温度和压力要略低于第一效。

这种蒸发和冷凝过程沿着一串蒸发器的各效一直重复,每效都产生了相当数量的蒸馏水,到最后一效的蒸汽在排热段被海水冷却液冷凝。

虽然多效蒸馏法是最早使用的海水淡化技术,但由于结垢和腐蚀等问题,一直未得到广泛的应用。随着低温多效蒸馏技术的出现和发展,其所占的市场份额正不断扩大。与多级闪蒸相比,多效蒸馏法具有以下的优点:

海水蒸馏能喝吗

①、传热系数高,所需的传热面积少;

② 、对水质要求低,尤其在水温低和水质比较差的地方,如中国北方沿海地区;

③、操作弹性大;

④、热利用效率高。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