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糯米茶属于什么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2 11:43

文章导读

糯米茶并不是像字面上的意思由糯米制成的,它也是一种植物的树叶,是小乔木树叶而做成,糯米茶盛产于连云港。由于连云港市天气的特殊,所以糯米茶比较温润可口,所以它也有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做“流苏茶”,糯米茶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可以治疗小儿腹泻、腹痛、睡眠不足等,下面给大家具体一下。

糯米茶属于什么茶

糯米茶即流苏,流苏是连云港市云台山脉的特有树种,叫流苏茶,俗称糯米茶。糯米茶在仲春初夏,白雪压树,蔚然壮观。茶瓣狭长线状,馨味宜人。按英文译应该叫中国流苏树才好。它属木樨科,又称萝卜丝花。是落叶乔木,树形高大优美,枝叶茂盛,初夏满树白花,如覆霜盖雪,清丽宜人。秋季结果,核果椭圆形,蓝黑色

糯米茶属于什么茶

糯米茶:小乔木,叶革质或薄革质,长圆形、椭圆形或圆形,稀卵形,全缘或具小锯齿。圆锥状聚伞花序顶生,雌雄异株或为两性花,花冠白色,深裂,裂片线状倒披针形。果椭圆,被白粉。呈蓝黑色或黑色。花期3-6期;果期6-11月

糯米茶即流苏,流苏是连云港市云台山脉的特有树种,俗称糯米茶,是珍贵的绿化树种,又是制作盆景的好材料。仲春初夏,白雪压树,蔚然壮观。茶瓣狭长线状,馨味宜人。春天采其嫩叶,阴干,沏茶称为“糯米茶”。用其花熏茶称为“糯米花茶”,清香爽口,别具一番风味。民间还常用糯米茶消积食,清内火,有明目之功能。茶渣可治胃病和小儿腹泻,具有药用价值。

糯米茶属于什么茶

园艺

江苏省首届盆景艺术展览中连云港市朱秋辉一棵清未糯米茶盆景,蟠曲三弯,盘如云朵,取名“春风飘逸”,吸引了无数游客和国际友人。现存的另两裸明、清古老流苏。一株树高约10米,树冠直径30米左右。另一棵在灌云县大伊山,枝干扎曲,花开如云。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