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盆腔b超怎么做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4 15:49

现在的医疗水平发展的速度非常快,所以很多疾病通过检查都可以及时的发现,这样就减少了病变的几率,从而来保证患者的身体健康,女性出现妇科疾病的几率很高,需要通过B超来进行检查,B超的种类有盆腔B超和阴道B超两种,盆腔B超可以对子宫进行检查,那么盆腔b超怎么做呢?

盆腔b超怎么做呢

第一,盆腔b超怎么做呢?盆腔b超的检查目的。其目的是用来检查有没有子宫肿瘤、子宫畸形、子宫内膜异位、卵巢肿物、盆腔内炎性肿块或脓肿等等。在检查的时候,受检人要将裤子下拉,露出下腹部,体检人员将B超探头放在下腹部来观察盆腔内的情况,检查完立刻就能出结果。

盆腔b超怎么做呢

第二,盆腔b超与阴道b超的比较。前面提到了妇科b超检查分为盆腔b超和阴道b超,那么它们之间有着怎么样的区别呢?进行阴道B超时因为有仪器的介入,所以很容易造成感染。而且阴道B超对子宫和子宫颈、子宫内膜较为敏感,假如是卵巢上的东西,利用盆腔B超更具有优势,同时盆腔B超还可以检查到盆腔有没有积液。总体来说,盆腔B超检查范围较大,基本上能把妇科生殖系统的问题都能查到,对病患的排除率很高。

盆腔b超怎么做呢

第三,盆腔b超的注意事项。想要结果更加地准确并且不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那么就要关注一下注意事项。检查的时候要记住露出下腹部,所以最好穿裤子或者半裙,以便脱衣服。在检查前半小时至1小时需要饮水1000ml左右,并且要憋尿憋到最大程度。因为只有膀胱充盈到一定程度,才可以把子宫从盆腔深处挤到下腹部,用B超才可以清楚观察到子宫及卵巢,所以最好随身携带水瓶及时补充水分。

盆腔b超是妇科b超的一种,可早期发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病变的一种手段。检查过程也不是十分地复杂,是很多妇科方面检查首推的检查方式。但是也要注意它的不适宜人群有哪些,在医生的建议下接受检查。wangyaqi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