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桑葚膏什么时候喝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3 18:25

文章导读

我们所熟悉的桑葚不仅可以新鲜着食用,还可以做成桑葚膏,其营养价值很高,含朋丰富的活性蛋白和各种维生素物质,但是桑葚膏什么时候喝好呢?一天可以喝两到三次,每次大约十克左右就够了。但是,如果身体是寒性体质,最好还是少喝桑葚膏,或者用水稀释后再喝也可。

桑葚膏什么时候喝最好

桑葚膏有哪些营养价值

很多人一听到桑葚膏,肯定会忍不住问问它有些什么营养价值。严格上说来,桑葚膏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的5-6倍,葡萄的4倍,竟然桑葚膏有着这么出类拔萃的价值标准,那么我们就看看它都具有哪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吧!

桑葚膏的化学成分中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B1、B2、C,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鞣酸、葡萄糖、蔗糖、果糖、芸香苷、花青素苷,、矢车菊素、钙质、苹果酸、尼克酸等成分。

桑葚膏性味属于:甘、酸,寒。归于心、肝、肾经。

【营养价值】 补血滋阴,补肾乌发,生津润燥。用于眩晕耳鸣,心悸失眠,须发早白,津伤口渴,内热消渴,血虚便秘。经常服用桑葚膏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防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最佳保健果品”。

【用法与用量】早晚各1次,每次9~15g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沸水冲饮。

桑葚膏什么时候喝最好

【小贴士】

1、自制桑葚膏可以保存很长时间,可以用冰箱冷藏。吃时用干净小勺挖出(不能沾有生水、唾液),佐粥、做糕点、包汤圆都很棒。

2、桑葚膏只能用瓦罐熬制,不能用铁器,否则重金属对营养成分有很大的破坏作用。

3、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情况,在熬制的时候添加一些药食同源的药材一起熬制。

桑葚膏具有哪些功效

桑葚蜜膏作用非凡,得到许多人的亲睐。那么它最为主要的作用有哪些呢?在此我们列出了以下几点,供大家了解:

1、桑葚蜜膏能治疗便秘。

2、桑葚补养气血和补肾、乌发的作用,是历来作为补肾乌发的良方。

3、桑葚膏还能够防癌抗辐射,这一功效特别适合经常用电脑的朋友。

4、桑葚膏具有多种活性成分,具有调整机体免疫功能,促进造血细胞生长、降糖、降脂、降血压、护肝、抗AIDS作用,对中老年病和延缓衰老有重要意义。

桑葚膏什么时候喝最好

5、也正是由于桑果汁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成分VC、β-胡萝卜素、硒、黄酮等营养元素。服用用桑葚熬成的桑葚膏可通过改善免疫机能而起到抗氧化、延缓衰老及润肤美容的功效。有关桑葚膏延缓衰老的实验表明,机体衰老与氧自由基引发的脂质过氧化作用密切相关。

6、现代医学已经开始研究并重点关注桑葚具有的的六种防病保健功能,包括防癌抗诱变、增强免疫力、保肾护肝、驻颜抗衰老、促进造血细胞生长、降低血糖血脂。在不久的将来关于桑葚膏的功效将会得到更大的充实与完善。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