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后咳嗽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6 13:58

文章导读

咳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人体疾病,而是这些疾病所给人体带来的症状表现。在饭桌上进行人际交往,或者是想要活跃氛围的话,就免不了要喝酒。有一些人为了缓解生活压力,也养成了每天都要适当喝一些酒的习惯。但是在喝完酒之后却产生了咳嗽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喝酒后咳嗽是什么原因

一般来说,咳嗽是由支气管炎引起的,并且喉咙很可能有痰,这时候是不能喝酒的,否则,将会危害我们的人体健康。如果咳嗽时喝酒了,很有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以下的危害:

(1)加重病情,延缓康复进程。喝酒后,身体机能由于身体吸收了酒精的影响,运作缓慢,不利于新陈代谢,咳嗽时喝酒将会使体质下降,不利于病情恢复。同时,酒精会刺激呼吸道,甚至有可能加重病情。

(2)造成呼吸困难,甚至危及生命。治疗咳嗽,我们一般会服用一些消炎药,而一旦在服用头孢类抗生素后喝酒,出现双硫仑样的反应,病人将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后果不堪设想。

喝酒后咳嗽是什么原因

(3)加速病菌在体内扩散。由于酒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如果在咳嗽时喝酒,那么体内的病菌将会由于血液循环的加快而随之加快扩散,病菌的活跃度上升,导致身体受病菌侵扰程度加大,不利于康复。

喝酒后咳嗽是什么原因

其实,人在生病时体质较弱,免疫力较低,尤其要注意保重身体,病从口入,在饮食方面就要多加注意。咳嗽时要注意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另外,在咳嗽时绝对不能喝酒,否则,不仅会不利于康复,而且会加重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