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冰水牙齿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1:47

文章导读

喝冰水出现牙齿痛的问题,这是不少人都存在着的一种功能健康问题。当然,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这种问题,比如说龋齿、牙齿敏感或者是牙髓炎等。对于不同疾病导致的牙齿痛,需要采取不同的方法来进行应对,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止痛效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牙齿痛的病因及解决方法!

喝冰水牙齿痛

一、龋齿喝冰水引发的牙痛怎么办

如果是喝冰水出现牙痛的话,是可能因为龋齿引起的。如果是疼痛较为严重的话,最好能够及时去医院检查进行治疗。而疼痛出现的时候自己可以采取下面的小方法暂时缓解疼痛。

1.将苏打、细辛各等份,研成细末,取少量的细末塞在龋洞中能够帮助快速缓解牙痛。

2.取石碱30克,冰片3克,研为细末后取少许塞入龋洞中,能够帮助快速缓解牙痛。

3.取5克冰片,将冰片与100毫升95%的酒精进行混合,待冰片溶解后用棉签蘸取药酒涂抹牙痛位置,然后上下牙咬紧即可。也可以直接将棉花蘸取药酒后塞入龋洞中止痛。

喝冰水牙齿痛

二、牙敏感喝冰水引发的牙痛怎么办

牙齿敏感也会导致在喝凉水或者是牙齿受到其他刺激的时候牙痛。这种疼痛一般较为短暂,迅速出现后又会快速消失。牙齿敏感引起的牙痛可以这样做:

1.将干茶叶少量放在牙痛的区域轻轻咀嚼,这样能够减轻牙本质过敏症状,快速缓解牙痛。

2.取新鲜的大蒜洗净后切成小块,用横切面反复涂擦牙痛位置能够帮助抗菌消炎,缓解牙敏感引起的牙痛。

三、牙髓炎喝冰水引发的牙痛怎么办

喝冰水牙齿痛

牙髓炎产生的牙痛一般无明显刺激就可以发生,有多数人在晚上睡觉时疼痛明显。缓解牙髓炎引起的牙痛最好的办法就是就医进行根管治疗。如果是急性牙痛发作可以尝试下面的方法帮助止痛:

1.按压合谷穴:合谷穴位于人手的大拇指与食指闭合时虎口肌肉凸起的中央位置,牙痛的时候可以对合谷穴进行按压或者是针灸,快速缓解牙痛。

2.口咬花椒:将花椒放在白酒中浸泡约10分钟后取出咬在牙齿疼痛的位置10分钟能够快速止痛。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