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肝油的功效与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20:56

文章导读

鱼肝油是现在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但也是有很多禁忌存在的,尽量的不要去过量的食用,不然的话对于自己的身体肯定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是过量去服用的话就会导致自己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要是比较严重的患者还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心肺功能的,使得自己的心脏受到很大的伤害。

鱼肝油的功效与禁忌

维生素D

维生素D有助于确保身体吸收和储存钙和磷,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佝偻病、骨软化症等,而由于户外活动不足、雾霾、防晒、强化食品少等原因,维生素D缺乏的现象在国内非常普遍。天然食物中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非常少,多脂肪的鱼类、鱼肝油是获得维生素D的最好食物来源。

过量风险

维生素D过量可引起一些非特异性的症状,比如厌食、体重下降、多尿、心律失常等,更严重的是它可能通过提高血钙水平导致血管和组织钙化,损伤心脏、血管和肾脏。同时补充1000mg钙与400IU维生素D的绝经期后妇女肾结石风险可增加17%。

鱼肝油的功效与禁忌

可耐受最高摄入量:0~6月是1000IU,6~12月是1500IU,1~3岁是2500IU,4~8岁是3000IU,≥9岁是4000IU。

维生素A

维生素A对于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免疫系统和生殖系统的健康很有帮助,可以通过动物肝脏、绿黄橙色蔬菜、鲑鱼等鱼类、芒果等水果、奶制品获得,理论上除了早产儿、欠发达地区的儿童孕妇外都不容易缺乏。但慢性腹泻可能造成维生素A损失,导致干眼症或夜盲症以及贫血等症状,我国儿童维生素A缺乏率在部分地区可达到10%以上,亚临床型维生素A比例更高,可降低儿童的机体抵抗力,造成呼吸道、消化道等感染性疾病高发。

鱼肝油的功效与禁忌

过量风险

16世纪时候就曾有食用北极熊肝脏中毒的报道,维生素A摄入长期超过33000IU会慢性中毒,出现秃发、运动失调、疼痛等。成人一次摄入超过66 000IU会立刻发生呕吐、头痛等症状。一般日常补充不建议超过10000IU。但与此同时儿童维生素A缺乏的现象也不少见(国内不同地区3%~50%)。中毒症状:头晕、恶心、疼痛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