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鲍鱼煲鸡汤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4 18:04

文章导读

鲍鱼鸡汤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道汤品,这道菜肴的主要食材就是鲍鱼、鸡和瘦肉等,放在砂锅内熬煮而成的。对于鲍鱼和鸡的营养价大家都是非常了解的,当这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进行烹饪之后,营养增加变得非常的丰富,具有很好的滋养身体的功效,并且除了一些特殊的人群之外适合所有人食用。

鲍鱼煲鸡汤的功效

鲍鱼煲鸡汤的功效

1. 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鲍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具有双向性调节血压的作用;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鲍鱼具有滋阴补养功效,并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鲍鱼的营养是澳大利亚核桃的7倍。

鲍鱼煲鸡汤的功效

2. 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向来以美味著称,“补虚”的功效也为人所知晓。鸡汤还可以起到缓解感冒症状,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的作用。鸡的营养物质大部分为蛋白质和脂肪,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肥胖。鸡肉中欠缺钙、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粗纤维,长期食用易导致身体亚健康。科学调查认为,鸡肉食用量对人体,尤其是老年人、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响。

鲍鱼煲鸡汤的功效

鲍鱼鸡汤的做法

食材:瘦鸡1只,小里肌肉1条,鲍鱼6个,金华火腿2片,香菇8个,干贝2-3个,枸杞1小把,盐适量,米酒适量

制作步骤:

鸡,瘦肉洗净川烫去血水后捞起.干香菇, 枸杞清洗干净.砂锅大火水滚後,放下整只鸡和瘦肉,

鲍鱼,金华火腿片,干贝,香菇,枸杞放入汤锅内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3小时. (煲三炖四)最后加盐和酒调味即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