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缓解血栓形成的办法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8 20:40

血栓可谓血液中存在的“不定时炸弹”,随时都可引起局部器官的缺血性坏死,如脑梗死、心肌梗死肢坏疽等,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甚至危及生命。那么,有没有缓解血栓形成的办法?有哪些呢?

血栓的形成,并非不可防,其缓解形成的办法也是有的。要想缓解血栓形成,首先应了解血栓形成的诱因,只有明确致病危险因素,才能更好的应对。据临床经验来看,血栓的形成危险因素主要有:吸烟、高血压、高脂血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肥胖、不爱活动、糖尿病、精神压力、血管外伤、肿瘤、心脏病等。据此,缓解血栓形成,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戒烟;

2、控制体重;

3、控制血压、血糖、血脂;

4、减少精神压力;

5、多运动。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使血液稀薄,粘滞性下降。如打太极拳、体操、跳舞、骑自行车、慢跑、游泳、舞剑等;

6、注意安全,避免血管的外力损害;

7、治疗心房纤颤、卵圆孔未必等心脏病;

8、如果有癌症或其他高凝状态如镰状红细胞贫血、蛋白C蛋白S病等,要积极治疗原发病;

9、多喝水,避免脱水造成的血液高凝;

10、动脉如果狭窄并出现相应的症状,请医生评估是否可行支架或动脉内膜剥脱等;

11、如果血栓形成的风险很高,根据具体情况还可口服抗血小板或抗凝药物,这个需经医生评估后决定。

另外,心血管专家指出,茶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解毒作用。能够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及过剩营养,保持体内清洁。因此,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从而保护心脑血管健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