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茯苓泡水喝一次几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7:10

文章导读

人们平时吃的最多的茯苓是白茯苓,这种茯苓是人们使用的非常多的一种中药,在夏天的时候,年轻人经常会出现体内湿气过重的情况,这时候早上起来身体会发沉,头脑可能会不清醒,这类人群就可以多吃一些茯苓,具有很好的祛湿作用,茯苓的最简单吃法就是泡水喝,那么每次应该泡多少才适合呢?

茯苓泡水喝一次几颗?

茯苓泡水喝一次几颗?

茯苓性味甘淡平,入心、肺、脾经。具有渗湿利水,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功效。可治小便不利,水肿胀满,痰饮咳逆,呕逆,恶阻,泄泻,遗精,淋浊,惊悸,健忘等症。意见建议:泡水喝用量15-20克为宜,可加的等量黄芪以补气,效果更好.

原料:土茯苓适量,猪肉适量,生姜一块,

做法:将准备好的猪肉,鲜土茯苓,洗干净之后放入锅里煮沸,然后接着放入洗好的生姜,加入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煲开,接着改小火差不多煲两个小时,最后适当加入盐进行调味即可。5天喝一次即可,坚持半个月湿气就会消失。

茯苓泡水喝一次几颗?

茯苓是非常好的一种中药材,它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同时它也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在平时生活当中适当的吃些茯苓,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有很好的补益身体的效果,比如说可以做一些茯苓糕吃,在补气血方面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另外也可以制作茯苓豆腐,荷叶茯苓粥等等

茯苓怎么吃最好

1、茯苓糕的做法

配方:茯苓50克面粉450克

制作

(1)把茯苓烘干,打成粉,与面粉混匀。

(2)把茯苓、面粉混匀,加入发酵粉,用清水揉合成面团发酵,发好后制成5厘米见方一块的糕状。

(3)把茯苓糕上笼用武火大气蒸熟即成。

茯苓泡水喝一次几颗?

食法:每日1次,早餐食用。

2、开胃汤

茯苓15克,淮山药12克,谷麦芽各30克,鲜、干鸭胗各1个,煮汤饮服。治小儿消化不良,不思饮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