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叶的副作用与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6:04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艾叶是一种药材,具有温经活血、止痛等功效,可以治疗很多疾病。有些患者在了解艾叶的功效之后就经常的使用艾叶,长期使用艾叶的副作用与禁忌都有哪些呢?大家在用艾叶治疗疾病的同时,一定不要过度的使用艾叶,避免长期食用艾叶对身体起到反作用。

艾叶的副作用与禁忌

一、概述

艾叶是一种常见的草药,在生活中使用的挺多,我自己都会收集一些艾草叶,以防要用到的时候,前一段时间我经常用艾叶水泡脚,听说是可以调理身体,直到听说可能会对身体有害就没有再使用艾叶泡脚了,很纠结,不知道艾叶到底有什么作用,艾叶的作用挺大的,一不小心使用过度就还是会有反作用。

艾叶的副作用与禁忌

二、步骤/方法:

1、 艾叶作为一种中药材,在日常中使用的很多,它有很多的功效,在活络经血,温经活血以及止痛,散寒上都有很大的作用,艾叶的主要功能有可以治疗肠胃病,膀胱炎,还可以治疗卒心痛,以及可以止鼻血,在妇科疾病方面也有很大的作用,比如功能性子宫出血。

2、 艾叶是一种菊科植物的枯叶,在一般的草药中,艾叶是最常见的一种,也是对人体有比较大影响的草药,艾叶在每年生长茂盛期被采摘,然后经过去角质,晒干,然后才会被使用。艾叶可以提神,可以用来泡脚,可以治疗一些妇科疾病,还可以驱赶蚊子,尤其在每年的七八月,艾叶会被广泛的使用。

3、 对于使用艾叶的禁忌,艾叶虽然在很多的方面都对人有益,但是毕竟它是一种草药,是药就要注意使用的多少盒时间,对于喜欢用艾叶泡脚的人来说,要尽量控制泡脚时间和频率,过度的使用艾叶泡脚,只会起到反作用,这点要特别的注意。最好在泡脚后,食用一些温性食物。

艾叶的副作用与禁忌

三、注意事项:

正确使用艾叶,不要一味地认为艾叶对人体只有好处,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艾叶的功效和作用以及禁忌,正确的使用艾叶才会对我们的身体有益,也不会造成不好的后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