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按摩的注意事项与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5 16:55

提到按摩,想必大家都会想到按摩可以放松肌肉、缓解疲劳,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好处,但要注意并不是所有人所有情况下都可进行按摩的,下面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有关按摩的注意事项与禁忌。

注意事项

1.注意按摩时间

进行按摩时要注意空腹时不可进行,这是因为按摩会加速胃部的蠕动,空腹的时候胃部蠕动加快则很容易会出现胃部疼痛、灼热的感觉,同时在暴饮暴食后也不可进行按摩,否则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恶心症状,此外,在酒后若进行按摩,会加速醉酒现象,使大脑、心脏等部位出现供血异常现象,因此不可在酒后按摩。

注意按摩时间

2.注意力度

在进行按摩时要根据被按摩者的实际情况来改善按摩力度,不可按摩力度太重,否则很容易会使按摩穴位受到刺激,从而影响到对应的器官,造成身体的损伤。

3.注意按摩穴位的选择

选择正确的穴位进行按摩是很重要的,根据患者具体情况选择相对应的穴位,避免出现穴位选择不当而引发一系列不适症状。

注意按摩穴位的选择

4.注意按摩后的护理

按摩会让人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身体的毛孔会张开,这时候要注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受到寒气的侵扰导致出现感冒受凉的症状。

禁忌

1.有严重心脏病、肝脏病、肾脏病、肺病的人不可进行按摩

2.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或过敏性紫癜病人不宜进行按摩

按摩禁忌人群

3.患有大面积皮肤病的患者不宜按摩

4.长时间服用激素、极度疲劳者不宜按摩

关于按摩的注意事项与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在进行按摩时要注意避免这些情况,防止出现按摩不当对身体造成损伤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