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滚水到底能不能喝?看完这个放心喝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2 18:48

每天喝水是健康生活必不可少的要求,而有些人会一次性煮多了开水以防需要的时候可以喝,而煮开的水没喝完,等再次饮用的时候需要再重新煮开,甚至有时候忘记关掉,让开水反复多次煮沸,这样的水还能喝吗?

千滚水、隔夜水可以放心喝

有人说千滚水不能喝了,会致癌,因为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会因为多次煮沸后增加,不可以再饮用。事实上,反复多次煮沸开水确实会增加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但其含量很低,并不足以达到致癌的剂量。

说隔夜水不能喝,同样也是因为亚硝酸盐含量的问题。亚硝胺类化合物的确是一种新型的饮用水消毒副产物,但是我们从饮用水中摄入的亚硝胺含量实则“微乎其微”。因为亚硝胺物质的产生需要适宜的环境和前体物质,但是水在烧开之后其中的细菌物质会失去活性,硝酸盐含量较少,根本没有产生大量亚硝胺物质的基础。

所以,即使是千滚水、隔夜水,并不会改变水本身的性质,微生物含量可能有所增加,但不会对人体产生较大危害,可以放心喝。

不应该喝的应该是这些水

1、不喝生水

其实,只要做到饮用干净、安全的饮用水,不要喝未煮沸的生水,一般不需要担心起安全性问题。“生水”中可能含有氯气、细菌、虫卵等有害物质,最容易引起健康问题,一定要煮沸之后才能喝。

2、不喝冰水

经常喝冰水,会使胃黏膜突然变冷,引起毛细血管收缩,从而就会引起胃肠不适;喝烫水无疑会损伤黏膜(食道、胃),甚至会增加患消化道癌症的风险。

3、不拿饮料代替水

五花八门的饮料吹嘘着各种各样的好处,其在口感上可能也比白开水更胜一筹,但是饮料再好喝也不能用来白开水,白开水最能够补充人体正常需要的水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