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火旺喝什么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4:02

文章导读

心火旺对健康影响比较大,容易出现一种上火的症状表现,情绪方面可能也会不够稳定,这常常和精神压力过大有关,对这样的人来说应该及时去除心火,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茶,有很好的调理作用,比如说竹叶茶就是比较好的一种调理的茶叶,另外菊花茶的效果也很好。

心火旺喝什么茶

 

心火旺喝什么茶

心火旺的人往往思虑过多,精神压力大,要去除心火,就要清心,可以喝竹叶茶来清心泻火。

竹叶茶的泡法:用莲子心3克,竹叶3克,然后拿开水冲,一般泡20分钟左右,当做茶叶水喝。这种“茶”微微发苦,还带点竹叶的清香,非常好喝。竹叶和莲子心可以把人的心火泻出去,起到清心的作用。

心火旺喝什么茶

 

中医认为,竹叶是归入心、肺、胆、胃经的,它有两个功效,第一是清心利尿,可以清心火,把心火往下导,通过小肠,通过我们尿液,把心火给排泄出去。第二个作用是清热生津,就是有热病的时候,它能够帮助我们清热,把体内的热气向外透,保护我们的津液。

所以,常感到压力大的朋友不妨经常泡竹叶茶来喝,如果是喜欢喝茶的人,也可以把它们放到茶里一起泡了喝,经常饮用竹叶茶,可以预防和治疗心火旺,心也就不那么烦躁了。

心火旺喝什么茶

 

肝火旺喝什么茶

1、菊花茶

菊花茶味道微苦,可散寒清热、清肝明目。不懂门道的人会选择花朵白晰且大朵的菊花,其实又小又丑且颜色泛黄的菊花反而是上选。饮菊花茶,不用添加其它茶叶,只将干燥后的菊花泡水或煮来喝即可。用菊花10克,枸杞5克,一同放入锅加水煎煮成茶。适合肝火旺盛,出现头晕脑涨、耳鸣、眼睛痛等症状饮用。

2、绿茶

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绿茶绿叶绿汤,清鲜爽口,滋味甘香并略带苦寒味,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饮之既有消暑解热之功,又具增添营养之效。绿茶中的春茶是一年中品质最好的时候,尤其是在清明、谷雨前后上市的新茶,经过一冬营养的积累,茶叶内的游离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含量充足,茶叶的香气、滋味都很爽。不过,绿茶略偏寒性,脾胃虚弱的人不可大量饮用,以免伤及脾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