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初潮吃什么好 及时补血很重要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1 14:45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女生在生长发育方面也提早了,所以,月经初潮的年龄也在不断的下降。对于女生来说,第一次来月经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否则容易出现痛经的症状。那么,月经初潮吃什么好呢?

月经初潮吃什么好

1、红糖水

很多女生平时就有手脚冰凉的情况,一来月经,这种情况就会加重,甚至会引起痛经的症状。所以,对于月经初潮的女生来说,不妨喝一些红糖水,能活血,从而让身体变得暖和起来,经血也会排的比较顺畅,能预防痛经。

2、猪肝

女生来月经时,会失去一部分的血液,尤其是经血量比较多的女生,如果每次来月经时,经血量都比较大的话,容易引起贫血。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在经期吃一些猪肝,能起到补血的作用,从而能预防缺铁性贫血。

3、香蕉

女生来月经前后,脾气会比较大,易烦躁,对于这种情况,不妨吃一根香蕉,因为香蕉中含有的维生素B6具有安抚情绪的作用,能让你摆脱不良情绪,从而让你拥有良好的心情。

女孩子月经初潮吃什么好

一、月经期会损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二、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三、月经期要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多饮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

四、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专家提醒,很多家长由于太过关心孩子的缘故,都会想在这个时候应不应该给孩子在月经初潮的时候给孩子吃一些补品什么的。其实只要在营养充足的情况下,一般没有必要特意去吃补品。尽量少吃或不吃冰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像辣椒、冰激凌等由于月经初潮可能会影响孩子的食欲,所以饮食尽量已清淡为主,比如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之类的。

月经初潮注意事项

一、女孩子月经初潮要注意什么呢?及时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二、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三、经期要防寒避湿,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饮等,尤其要防止下半身受凉,注意保暖。

四、不妨在食谱中添加大葱、豆类、南瓜、大蒜、生姜、栗子、橘子等食物;另外,醋、酱、植物油、辣椒、胡椒等调料及炖牛肉、鸡肉高汤,都对这种情况引起的月经不调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