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结节吃什么食物?这几种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31 11:35

肺结节主要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肺部感染未及时治疗等原因所引起的症状,当出现这种症状时须及时进行治疗,同时加上日常的护理,保证一个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从而加速病情的恢复,那么肺结节吃什么食物好呢?

1.山药

山药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属上品之药,其营养物质含量丰富,有着较好的补肺健脾、润肺化痰、抑制癌细胞的作用,从而缓解症状,防止肺结节癌变,同时山药属于一种温补的食物,不会出现身体过度大补起反向作用的情况。

山药

2.枸杞

枸杞是一种较为滋补的食物,有着较好的解热止咳、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起到一定的消散结节的作用,肺结节患者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3.百合

百合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肺结节患者病情的恢复,肺结节患者平时可以选择购买一些晒干的百合来熬粥喝。

百合

4.雪梨

雪梨有着很好的止咳润肺效果,肺结节患者平时可以用梨做一些美食来吃或是直接生吃,能够有助肺结节的恢复。

5.橘子

橘子的橘络、橘核、橘叶都有着较好的药用价值,能够起到一定的健脾止泻、润肺止咳的作用,肺结节患者在平时可以将橘叶与黄酒和水煎服,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橘子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肺结节吃什么好了,肺结节患者在生活中不妨吃一些能够润肺补肺的食物,帮助促进病情的恢复,有益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