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知道胃不舒服吃什么食物调理吗?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30 14:59

即便是有一口好牙,但是胃不好吃进来也容易吐出去,所以我们一旦出现胃不舒服的情况,就要及时地采取调理治疗的措施,养好自己的胃,那么胃不舒服吃什么食物调理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参考。

——胃不舒服吃什么食物调理

1、易消化的食物

因为胃不舒服的时候胃的消化能力会下降,所以此时应该食用一些便于消化的食物,这样可以保证进食的同时不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像粥类的食物是最适合胃不舒服的时间段食用的,例如小米、红薯、南瓜、山药、芹菜等食物做粥,既营养又易于吸收,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强消化功能。对于部分的胃不舒服的患者来说可以流质、半流质饮食为主,同时主要保证食物的清淡营养,注意少放调料。

此外,胃不舒服的人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同样也不能食用过于烫的食物,食物温度很高的时候吃下去对胃也是会造成损害的,所以为了减少对胃黏膜被刺激,那么我们就要把控这些哦。

易消化的食物

2、高维生素的食物

胃不好的人可以合理食用高维生素的食物,因为这是我们机体所需,有利于提高身体机能的,所以日常可以多食用新鲜的蔬果,例如高营养的西葫芦、甘蓝、南瓜、苹果、桃子、木瓜等,可以保证膳食纤维的摄入。

高维生素的食物

以上便是本文搜集整理的关于胃不舒服吃什么食物调理的内容,胃不舒服的人群除了常吃有益的食材之外,还需要杜绝食用生冷刺激的、过于粗糙的、辛辣油腻等不利于恢复的食物,同时要戒烟戒酒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