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结核吃什么食物?这几种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7 13:46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可影响到全身的各种器官,须及时进行治疗,同时加以日常的生活和饮食调理,那么在饮食方面,肺结核吃什么食物好呢?

1.菌类食物

菌类食物可以很好的帮助患者增强其免疫功能,提高抵抗力,从而促进病情的恢复,常见的菌类食物有香菇、蘑菇等。

 

菌类食物

2.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肺结核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其中维生素C可以帮助促进病情的恢复,维生素B1、B6能够有效减少抗结核药的不良反应,维生素A则可以帮助增强上皮细胞的费抗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新鲜蔬菜、水果、鱼虾、蛋类等。

3.富含钙、铁、锌的食物

富含钙、铁、锌的食物可以帮助结核病灶钙化、补血,促进病情的恢复,如芹菜、苋菜、杏子、红枣、黑木耳、黑芝麻等,肺结核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

富含钙铁锌的食物

 

4.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人体免疫球蛋白的形成需要蛋白质的参与,同时结核病灶的修复也需要大量蛋白质,因此肺结核病人最好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虾、蛋类、瘦肉等,帮助增加抵抗力,促进身体的痊愈。

5.多喝水

每天大量的饮水对于痰液稀释及气管通畅都是有利得,肺结核患者每天最好从食物或饮品中摄入超过2000ml的水。

多喝水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肺结核吃什么食物好了,除了配合医生治疗之外,肺结核病人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都要多多注意,防止饮食不当而出现病情加重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