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石喝可乐有作用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54

文章导读

有一些患者在确诊自己得病之后,不光会寻求医生的帮助,还会搜集一些民间秘方,希望通过这些秘方彻底根治自己的疾病。打比方说,在患者被诊断得结石之后,就会搜索偏方治病。其中一条偏方“可乐对结石有帮助”深受部分患者的肯定。接下来,将针对这条偏方,为患者科普一下可乐究竟对结石会起到哪些作用。

​结石喝可乐有作用吗

 

一、胃结石的分类

胃结石分为三种类型有毛发性胃结石、植物性胃结石和混合性胃结石。形状多为圆形或椭圆形,大小不一,小的如乒乓球,大者似婴孩头。胃结石是比较难解决的病例,也比较罕见。 胃石是因进食某种物质后在胃内形成的石性团块状物。在柿子或黑枣中含有一种称为鞣质的东西,未成熟的柿子中,其含量很高。人们吃生柿时,舌有发涩的感觉,就是鞣质在作怪。鞣质在胃酸的作用下,能与蛋白质结合成不易溶于水的鞣酸蛋白,沉淀在胃内,在胃内就可形成胃柿石。胃酸多的人吃柿子易长胃石。有些人吃一次生柿子就可形成胃石。此外,空腹进食大量的黑枣或山楂也会引起胃石。

​结石喝可乐有作用吗

 

二、可乐的作用

可乐中所含的气体、酸度及其他有效成分,对溶解结石有一定效果,但目前只发现可乐对植物性胃结石或有帮助,其他类型胃结石还要依靠传统方法,盲目效仿会适得其反。

胃结石是因进食某种物质后在胃内形成的石性团块状物,一般可分为:植物性胃石、动物性胃石、药物性胃石和混合性胃石。植物性胃石多由于患者进食柿子、山楂、大枣等果物后引起,另外,胃蠕动功能减退及幽门狭窄等可致胃排空减慢,也是促进胃石形成的因素。

即使是植物性胃结石,也要考虑可乐刺激胃部的副作用。胃结石在胃里滚动,常常损伤胃壁,造成胃溃疡。而可乐作为碳酸饮料又恰恰是胃溃疡的大忌,过量饮用容易造成胃穿孔。因此,患者千万不可随意效仿,用可乐自行治疗胃结石。“对于人体来说,最好的饮料就是白开水,喜欢喝可乐的人最好有意识地培养自己饮用白开水的习惯,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结石喝可乐有作用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