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艾草枕头怎么做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5:15

文章导读

艾草是一种效果非常出色的草药,在中医的记载中经常会用到艾草来制作艾灸,可见艾草对于人们的健康好处非常多,而艾草还可以用来制作其他保健品来帮助人们维护身体的健康,例如,艾草枕头就是一种常见的做法,下面就来看看自制艾草枕头怎么做呢?希望大家能够学习一下。

自制艾草枕头怎么做呢?

 

具体做法:

1.艾叶洗净,消毒,晒干,柔软。

2.参棉花一起(起码占30%以上的艾叶),塞入枕套芯(密集棉布制作的最好);

3.再外套枕套即可。

艾草枕头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安神助眠、祛风湿等,并且可以杀菌、抗病毒。

艾草的药理作用:化学成分方面发现艾叶除了含有主要成分挥发油外,还含有鞣质、黄酮、醇、多糖、微量元素及其他有机成分等。在药理研究方面发现艾叶有抗菌、抗病毒、平喘、镇咳、祛痰、抗过敏、止血和抗凝血、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

艾草的中医功效:《本草纲目》记载:“艾叶苦辛,生温,熟热,纯阳之性,能回垂绝之阳,通十二经,以之灸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这就说明艾能灸治百病,强壮元阳,温通经脉,驱风散寒,舒筋活络,回阳救逆。

自制艾草枕头怎么做呢?

 

艾叶枕头的保养小知识

1、艾叶枕头等保健枕的清洗

我们天天接触枕头,螨虫、汗渍、细菌最容易滋生。而不同的枕头拥有不同保养方法,我们需要用正确的方法来保养我们的枕头。

艾叶枕头、荞麦枕头、茶叶枕头等都有相对的养生功效,而遇水可能会使其产生变质发霉,对身体有害,长期使用也会有汗渍或是污渍,所以,这类枕头用一两个月就要在通风处放置风干除菌,或是在阳光下晾晒半小时,注意不可暴晒!

自制艾草枕头怎么做呢?

 

2、枕套除菌

第一步:将要清洗的枕套取下来,将枕芯放在太阳下晒一晒,准备好温水、白醋、洗衣粉。

第二步:将白醋倒入温水中,枕套放入温水中浸泡二十分钟,然后加入洗衣粉清洗。

第三步:等清洗干净后用清水漂干净即可,这样比平时洗的干净多啦。不仅防止彩色枕套掉色,枕套还更加洁白 。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