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干燥皮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9 11:23

 

天气干燥就容易缺水,一缺水皮肤也会变得干燥。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如何改善呢?不妨试试这些食物吧。

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干燥皮肤?

1、红枣

一般大家只知道红枣可以补气血,其实红枣还是美容养颜、补足益气的法宝,经常吃红枣可以帮助改善面部气色,嘴巴干裂脱皮等情况。

2、梅子

梅子都比较酸,可能很多人不太喜欢这一食物。其实梅子可以改善肌肤粗糙的问题。如果嫌梅子酸的话,可以不用生吃,可以将梅子用糖腌制然后再食用,也可以用梅子泡梅子酒喝,梅子酒还可以用来擦拭皮肤,对去除角质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见效快。

3、木耳

木耳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和其他营养物质,具有净化血液,润养皮肤的功能,皮肤粗糙和便秘的人群可以尝试一下。而且木耳清脆爽口,也是不错的美食,一般可以用木耳、红枣和银耳搭配煮粥或者熬汤,清炒也是很好的。

4、芝麻

芝麻看起来小小的,其实含有丰富的维他命E,可以柔嫩肌肤,改善皮肤干燥,还可以防止血管堵塞,多吃芝麻还可以黑发亮发,坚持食用芝麻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皮肤变得越来越细嫩、光滑,而且有弹性。

5、莲藕

莲藕里面含有丰富矿物质和维生素C,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皮肤干燥,在食用莲藕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莲子,这样可以清火,效果更好哦。

6、红薯

红薯属于粗粮的一种,含有膳食纤维,多吃红薯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滑滋润,还可以促进消化,减少便秘的情况,从而是皮肤变得红润,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有气色。

7、蘑菇

蘑菇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且脂肪含量低,营养丰富。蘑菇具有抗衰老的功能,经常食用会使女性分泌更多的雌性激素,让肌肤看起来湿润有光泽。而且蘑菇十分鲜嫩,也是一道美味佳肴哦。

8、黄瓜

黄瓜有美颜功能大家可能都知道,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以及果酸,能够清洁肌肤,是皮肤更白,还可以消除雀斑和晒伤的印记。食用黄瓜或者用黄瓜敷面膜都是很好的选择,美颜功能特别好哦。

9、木耳红枣汤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白木耳(或黑木耳)、红枣,煮熟后再加上些许冰糖,可以当茶饮或是甜品。红枣的营养十分丰富,维生素含量高出苹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胶原,则能使皮肤的弹性增强,皮下组织丰满,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

10、马蹄甘蔗汁

此外,还可以将马蹄、甘蔗绞成汁,或是马蹄、竹蔗煮成茶,都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

11、白果薏米糖水

电脑族也可常吃白果,因为白果具有补肺润肺的作用。可以将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两次。白果和薏米同时也有清热去湿的功效,天气燥热时,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热,使身体舒畅。

12、绿茶

有研究报告显示,绿茶具有抗辐射作用,平时不妨多饮用。同时,注意皮肤水分,确保每天喝下足够的水。除此之外,经常与电脑为伴的你还应保持正确的工作姿势,尽量避免脸部过于靠近荧光屏。(参考网站: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