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寒有4个常见症状 如何调理比较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4 11:35

 

宫寒的4个常见症状

1、体重异常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突然出现异常的体重跟宫寒也是有关系的。这是因为宫寒会导致女性的体质偏寒,此时身体会开启主动防御机制,会在体内堆积脂肪来抵御寒气,所以说宫寒的女性一般会出现肥胖的症状。

2、四肢冰凉

这应该是比较普遍的一种宫寒症状了,宫寒对身体四肢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这是由于宫寒会导致气血运行受阻,而四肢又处于身体末梢,气血到达不了时就会出现冰凉、冰冷的情况,但是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四肢冰凉都是因为宫寒。

3、身体虚弱

体内有寒气的人身体是比较差的,女性宫寒对身体更有影响。上面我们有提到,宫寒会导致气血运行出现障碍,而身体的正常运作离不开气血,如果身体内部的器官没有足够的气血那么自然就会导致运行异常,引起身体上的各种不适。

4、月经失调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失调的毛病,这其实有可能是宫寒在作祟。宫寒会导致月经量减少、痛经,还会让人在经前及经后出现腰酸、腹痛的情况,建议月经不正常的女性朋友要先搞清楚自己是否宫寒再进行治疗。

宫寒如何调理

泡脚

我们常说泡脚可以促进气血运行,其实这也是调理宫寒的一个养生妙招。泡脚时,热气可以通过脚底上升到身体各处,宫寒的人也会在此时感觉腹部暖暖的,如果可以同时用热毛巾来捂一捂腰腹部位,那么效果会更好。

饮食

宫寒的女性一定不要再吃生冷的食物了,冷饮、冰淇淋等虽然可以满足你的口腹之欲,但是它们在无形里会加重宫寒的症状。专家认为,宫寒的人要吃点温热的饮食,多喝红糖水、生姜茶也有改善宫寒的作用。

保暖

女性宫寒一定要顾好腹部,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近段时间气温还是慢慢回升,许多女孩子都换了比较轻薄的衣裤,还有人已经穿上了露肚脐装跟低腰裤,专家提醒,春天的风还是带着些许凉气的,此时要小心冷风入侵到腹部,加重宫寒的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