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肝有妙招 用这6种药材泡水喝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8:28

 

6种中药泡水喝能养肝

1、枸杞

大家都知道枸杞有不错的养肝功效,而且枸杞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滋补品,无论男女老少,都适合喝枸杞水来养肝。建议人们每天取适量枸杞,开水冲泡之后饮用,喝完可再加水冲饮,直到枸杞无味,浸泡过的枸杞也可以直接干嚼生吃。

2、黄芪

黄芪茶也是人们比较喜欢的养生茶,中医认为,黄芪有养肝的功效,而且黄芪还能降血压,高血压的人可以每天喝一杯黄芪茶来养生。此外,身体虚胖的人也可以多喝黄芪茶,保健效果也是不错的。

3、西洋参

比起人参,西洋参可能更适合大多数人。西洋参能清火、养阴,对于春季容易出现肝火的人来说,喝点西洋参茶是非常好的。另外,如果你同时还有口干舌燥的情况,那么一定不能错过西洋参茶,因为西洋参还有生津止渴的功效。

4、红枣

红枣泡水喝也能养肝?大家对红枣的印象应该是补血、活血的,但其实肝功能比较差的人每天喝一杯红枣茶能起到保肝的功效,而且红枣茶也有排毒的作用,但是需要坚持、长期喝才有效果。

5、五味子

肝损害会引起很多肝病,五味子泡水喝可以有效抑制血清谷丙转氨酶升高,这对于肝脏是很有好处的,但是这款茶饮不宜长期饮用,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最好先咨询医师后再饮用。

6、决明子

决明子也是养肝保肝的常见中药,决明子炮制之后用开水冲泡可以起到清肝的效果,同时也可以在决明子茶里加点枸杞,养护肝脏的效果会更好。

除了喝茶能养肝,生活里也有不少食物是肝脏偏爱的,下面就来看看吃什么对肝脏有好处。

哪些食物能养肝

苦瓜

苦味的食物有不错的解毒功效,如果肝脏里堆积了大量的毒素,那么建议你吃点苦瓜来排毒。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苦瓜性凉,大量食用会引起腹泻,吃时要注意用量。

胡萝卜

胡萝卜不仅能改善视力,也能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这是因为胡萝卜能帮助人体更快的把汞排出体外,这可以有效减轻肝脏的负担,所以所吃胡萝卜也能护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